风霰

你说说你怎么一天到晚都在极圈里蹦迪

山阴竹青

霎时剑气掠过,如同一泓至清的银泉,抹过几株猗猗的绿竹,与一道至秽的邪祟黑影同归于尽。

竹叶漫天纷飞,拂过少年的青衣与乌发,也抚平那渐渐收敛银芒的剑锋。

“破山中贼易……”

迎着空荡荡摇曳幽篁的山风,少年将剑缓缓入鞘,低声喃喃。

眼前忽然泛起几道温润的莹光,他不禁按剑侧目,竟是那几株倒下的绿竹在此柔光中再次亭亭玉立,恢复生机。

循着光明处看去,只见竹后转出一缕白发蓝衣,笑音如云:

“破心中贼难。”

(一些激情碎碎念:

忍不住,我真的忍不住,今年七月份真是个好日子啊,连忘川都想起来要给阳明先生出照影了!

新照影,黑发,绿衣,佩剑,还有官帽(?)处处和原版立绘形成鲜明对比,就像我一直在纠结的,史向(王守仁)和心学(王阳明)真的完全不像同一个人,忘川终于把我这种差异感展现出来了,想来骂原立绘的人应该也会少一点了吧(但是我真的两个都接受,两个都好看,两个都符合,啊!)

以及新照影,虽然我确实非常喜欢这样的少年意气(以至于灵感刷刷的往外飙),但是相比起来(毕竟我是心学党),对于阳明先生,我更喜欢那个白发蓝衣的此心光明形象,所以忍不住把他俩放一起,想看看对污浊尘世的洒脱凛冽,与对光明天地的温柔安宁,是如何泾渭分明、又相辅相成地融合在同一个人身上的!)

评论(9)

热度(5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